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积极推动院属在汉单位共谋“十三五”战略发展
文章来源: 综合处 发表日期: 2016-02-2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月24日,武汉分院召开“十三五”规划战略研讨会,积极推动院属在汉单位“一三五”的组织实施,认真谋划“十三五”的战略发展。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出席会议。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袁志明主持。

  会上,各单位分别就“十二五”工作完成情况、“十三五”围绕“率先行动”计划组织实施,在平台、项目、人才、产出方面的核心发展思路以及保障措施等进行了报告研讨。

  岩土所将“十三五”的3个突破和5项培育与我院6大领域,15个方向的战略规划紧密结合,并在科研组织、科技评价、资源配置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物数所“十三五”定位更加突出满足国家需求、科学前沿和多学科交叉,积极谋划以出大成果为导向的管理机制创新;病毒所“十三五”以建设院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为核心,围绕传染病防治链条对突破和培养方向进行整体布局;测地所“十三五”规划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体制机制改革,强调重大产出,聚焦于地震孕育机理及地震危险性快速评估和重力仪研发及产业化2个突破方向;水生所依托特色研究所建设,调整了“一三五”的战略布局,提出了人事制度改革、预算与经费使用管理、科技活动管理、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技术支撑体系管理、合作平台运行与管理等六大方面改革举措;武汉植物园认真分析了国家需求与区域特点,将县域特色生态农业模式研发与示范、丹江口库区高效生态农业及水环境保护、东非植物资源开发与半干旱区现代农业示范作为3个重大突破方向;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在“十三五”将建设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知识服务中心,成为我国高端新型智库的有机组成部分,为国家科技创新、我院实现“四个率先”、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水利部中科院水工程生态所则从战略定位、基础条件与阶段目标、发展的核心需求三个方面出发,制定了“十三五”时期的发展规划。

  袁志明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武汉分院将在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中积极发挥引导、推进、协调、督导、支撑、服务作用,进一步完善“科研-研发-产业化”院地合作工作链,为研究所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提供优质的平台服务和资源整合服务,各单位要紧紧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主线,以推进实施“一三五”规划为工作抓手,以促进重大产出为核心目标,进一步明晰定位,优化配置资源,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