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两项成果被评为2015年度“湖北省十大科技事件”
文章来源: 综合处 发表日期: 2016-02-2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24日,湖北省科技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湖北省2015年度十大科技事件评选结果,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点亮”肺部、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武汉P4实验室)在武汉建成两项成果从66件备选科技事件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湖北省十大科技事件”评选活动自2012年开展至今已有四届。此次湖北2015年度“十大科技事件”评选,主要面向201511日至1231日期间,发生在湖北省境内,科技改革、科技活动、科技成就等方面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进行征集和评选。 

  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周欣研究员的研究团队,经过5年艰苦攻关,研制了国内首套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系统,成功“点亮”人体肺部。肺部是传统磁共振成像技术在人体上的唯一盲区,科学家们找到名为氙-129的气体,采用激光极化的方法,使其信号灵敏度增大4万多倍,使肺部能被仪器“看”得清清楚楚;201513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即武汉P4实验室)在湖北武汉市竣工。P4实验室是专用于烈性传染病研究与利用的大型装置,是人类迄今为止能建造的生物安全防护等级最高的实验室。 

  武汉分院对研究所重大突破和重要创新进展积极进行宣传策划。2015年与科学传播局合作,联系50多家媒体对亚洲首个P4实验室、武汉物数所 “点亮肺部”等成果进行联动采访,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主流媒体集中进行了宣传报道。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