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组织人事处 发表日期: 2015-12-2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会议现场

  根据中央和院党组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和部署,武汉分院党组于1222日召开了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武汉分院院长、党组成员袁志明,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党组成员李衡,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参加了会议。院巡视组办公室副主任毕金初、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副处长许冬到会指导。分院中层干部、中科实业公司和育成中心负责人列席参加。会议由陈平平主持。 

  分院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二是通过召开5个各类人员座谈会、深入研究所听取所领导意见、设置意见箱和交心谈心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将收集梳理的929条意见和建议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三是领导班子召开专门会议,制定初步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四是班子成员认真准备个人剖析材料,联系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 

  会上,陈平平通报了2014年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袁志明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明确了聚焦主要问题、形成整改清单、细化工作措施的整改思路。各位班子成员联系群众提出的意见,聚焦对党忠诚、干事干净、敢于担当,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严肃深刻的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方向。 

  毕金初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武汉分院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三统筹、五紧扣”做法特色鲜明。领导班子和成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践行“三严三实”主题,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征求意见广泛全面,对照检查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希望本次民主生活会后,领导班子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强化立规执纪,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他还就分院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组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狠抓作风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