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规范党务工作流程 提高党务干部素质——武汉分院举办党务工作实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 组织人事处 发表日期: 2014-11-0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培训班现场

  11月5日,武汉分院举办党务工作实务培训班,专题学习基层单位党委换届工作实务。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尚纳新出席会议,院属在汉在各单位党办负责人、党务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尚纳新主持。为了进一步规范各单位党委换届工作,今年8月,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办公室组织编写了《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党委换届工作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手册》按照中央及院、省有关要求,结合武汉分院实际,对各单位党委换届工作进行了流程细化,明确了每项流程的工作要求,并对每个流程涉及的材料内容及格式进行了标准化。这项工作既对各单位党委换届工作进行了规范,也为各单位进行党委换届工作提供了操作方便,受到各单位的肯定。 

  培训会上,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党务主管宋海岚介绍了《手册》的主要内容,并重点讲述了党委换届的主要流程,并对换届的实施方案及会议议程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讲解。武汉岩土所党办主任陈继荣、武汉测地所党办副主任熊小敏结合本单位党委换届的实际工作谈了具体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各单位党办主任就党委换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务实,针对性和实操性强,对今后党委换届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陈平平要求各单位党务干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坚持从严治党提出的8项要求,一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规范做好党的各项工作,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加强制度执行力。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求各单位党办做好工作的部署和检查,督促党支部过好党组织生活。三是强调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畅通建言献策渠道,畅通民主沟通渠道。对研究所的工作进行正面的引导宣传,对认真对待群众反应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解决。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