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袁志明走进武汉三中 科普“新发传染病控制和生物安全”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4-09-2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9月2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武汉病毒所研究员、武汉科学家科普团团员袁志明在武汉三中礼堂内,为近千名学生带来了“新发传染病控制和生物安全”的科普报告,现场座无虚席。“非洲,埃博拉病毒肆虐,中国,SARS病毒谈之色变,刚果,出血热夺命无数。”首先播放的短片展示了传染病爆发时的震撼场景,马上抓住了师生的眼球。 

  接下来袁志明通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向大家讲解了“埃博拉病毒”、SARS病毒、尼帕脑炎、拉萨热、结核、乙型肝炎、艾滋病等我们身边的传染性疾病,让学生们了解了这些传染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控制手段以及科学家在传染病的控制中起到的作用。报告内容与视频、图片穿插进行,揭开了该领域前沿科学研究的神秘面纱,激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袁志明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生物学研究的热爱之情,并勉励同学们要打下扎实的基础,面对挑战,积极探索科学问题。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踊跃提问,“目前社会医疗机制不健全的解决措施”、“如何当一名合格的生物科学家”等问题引来了热烈的讨论。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仍不放弃机会,带着问题争相请教袁志明研究员。 

  此次科普报告是“全国科普日”武汉分院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传播科普知识,让科普教育惠及大众,营造良好科学氛围。师生们表示听完袁志明研究员的报告后,对于提高公众对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的认知,走出传染病的认识误区很有帮助,受益匪浅。 

报告会现场

与学生互动

学生追出报告厅向袁院长提问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