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教育基地举行2014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 武汉教育基地 发表日期: 2014-09-0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92日上午,武汉教育基地2014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教育基地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武汉地区六个培养单位的300多名新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学年的到来。武汉分院院长、武汉教育基地管委会主任袁志明研究员,院属在汉各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仪式由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副所长盛谦研究员主持。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薛强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鼓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要勇于通过不懈努力去挑战国际上未被解决的新问题,要多啃“硬骨头”,这样才会别有一番“滋味”。 

  袁志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武汉教育基地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袁志明在讲话中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提出的“四个率先”重要讲话精神来勉励在座的全体新生,希望大家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承担起更大的时代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到中国科学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创新跨越发展的伟大进程。袁志明对2014级新生提出三点要求: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沟通”。他衷心祝愿全体新生在武汉教育基地度过不曾虚度的青春时光,在新的人生舞台上创造更多的精彩,谱写更加美好的明天! 

袁志明讲话

开学典礼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