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星照耀中国”展览
文章来源: 综合处 发表日期: 2014-07-2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党员干部认真听取讲解

    724日,武汉分院组织院属在汉部分单位和分院机关党员干部前往湖北省档案馆,参观了“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展览。 

  展览由中央档案馆主办,湖北省档案馆承办,展现了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以斯诺为代表的一批外国记者走进革命根据地、走向抗日最前线的真实记录,以生动、独特的档案史料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胜利,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攻坚克难、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和英勇气概,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对责任使命的担当。  

  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大家观看了探寻红色中国展示的13位外国记者的生平以及来中国采访的手稿、文字作品、报刊、著作,以及镜头里的中国革命中革命根据地、伟人风采、人民军队、群众武装、延安生活等版块的外国记者摄影作品。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倾听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通过参观展览,武汉分院的党员干部们重温了革命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坚定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终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