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召开2014年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 综合处 发表日期: 2014-07-1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78日,武汉分院结合深入学习领会“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召开2014年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人事局副局长董伟锋,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出席会议。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党办主任,分院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袁志明主持。 

  何岩详细介绍了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改革举措、组织模式。强调指出,中科院60多年的发展基于中科院上下不断思考和改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不仅是党和国家对中科院的新期待、新要求,更是党中央赋予中科院的新使命、新任务,中科院应该抢抓机遇,加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才能加快“四个率先”的实现,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和产出的难题,为我国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转变发挥表率作用。 

  何岩指出,“率先行动”计划的核心问题是形成重大科研产出,各所应进一步明确定位,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切实做好“一三五”规划,实现重大产出。因此要求研究所做到四点:一是各所领导应进一步加深对于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形成改革共识,明确改革目标。二是研究所应该主动思考在“一三五”规划下如何发展,看清形势,规划改革方式。三是研究所要认真学习研究白春礼院长关于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报告,摸透本所基础、实力,掌握本所所情。四是作为所领导,要以充分的思想准备应对此次改革,促进研究所跨越发展。 

  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白春礼院长报告精神和何岩副秘书长所作的报告,根据本单位情况,围绕如何主动谋划改革举措,抓好落实“一三五”规划,实现重大科研产出,在此次“率先行动”计划中抓住发展机遇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院党组高举“四个率先”旗帜,研究制定“率先行动”计划,对中科院面向未来的改革创新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对“率先行动”计划的内容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一定会统一思想,主动思考,认真部署,抢抓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与会人员还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当前国内外科技发展形势,研究所自身特色和优势,围绕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资源配置和政策要求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袁志明指出,院属在汉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率先行动”计划的内涵和精神,充分发挥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做好迎接机遇和挑战的准备,抢抓此次改革机遇,在“率先行动“计划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何岩讲话

袁志明讲话

会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