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召开科学普及研究会成立大会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4-04-2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423日,由中科院武汉分院、武汉市科协、武汉市教育局联合召开的武汉科学普及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分院举行。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武汉市科协副主席杨军,武汉科学家科普团团长何添福,武汉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处负责人,院属在汉各单位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武汉科学家科普团全体团员,在汉各大高校的领导专家代表,市、区教育、区科协和市区有关单位、学校、企业的科技工作者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杨军主持。 

  大会选举产生了武汉科学普及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通过了《武汉科学普及研究会章程》,召开了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出理事长、常务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研究安排了武汉科学普及研究会下一步工作。 

    陈平平作为新任理事长,她在讲话中指出,科学普及是一项泽被后世、功德无量的工作,是科技工作者不可或缺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要以“武汉科学普及研究会”为平台,积极探讨、研究、实践科学普及的理论和方法,真正形成规模宏大、富有生机、社会化的大科普平台,引导市民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同时要紧紧依靠各有关职能部门、各团体、大专院校和社会力量共同来开展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实现科普工作的可持续发展。还要改进科普方式,使科学知识易于为公众理解和接受。陈平平表示,“武汉科学普及研究会”一定会顺应科普工作发展趋势,遵循科普工作内生规律,充分发挥研究会学科齐全、资源丰富、人才卓越的优势,立足于构建高端、有特色的科普体系,更好地促进科研、教育与科普工作的融合。

陈平平讲话

大会会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