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市委常委冯记春调研武汉分院知识产权工作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4-04-1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416日,武汉市市委常委冯记春到武汉分院调研知识产权工作。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总审查师朱宁、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彦林、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姜铁兵、市委办公厅纪检组长耿龙、市科技局局长吴志振、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董宏伟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院属在汉各单位分管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会议由姜铁兵主持。 

  冯记春听取了武汉分院关于科研工作概况、知识产权总体情况、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具体措施、存在的问题与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五个方面的具体介绍。 

  董宏伟介绍了武汉地区科研所知识产权工作现状和问题,吴志振介绍了武汉市正在制定的关于科研机构职务科技成果的使用、处置和收益管理改革方面的有关情况,张彦林介绍了即将出台的《加强专利创造运用保护暂行办法》,朱宁表示希望更好的为中科院研究所做好专利申报方面的服务工作。 

  冯记春指出,武汉市作为科教大市,创新能力各项指标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处于中等偏下的水平,与经济规模不相符。他希望武汉分院及中科院在汉各单位进一步解放思想,采取措施,提高人才的专利意识,引导学生进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提高专利数量和质量。武汉市将加大在政策、资金、服务等领域的扶持力度,全力做好服务。 

    袁志明表示,武汉分院将认真学习武汉市提振知识产权春季行动的重要精神,提高科研人员和学生的专利意识,使各个研究所认识到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重要性,从政策和理念上,营造更为浓厚的知识产权氛围,改变重论文轻专利的现状,努力提升各研究所的科技创新能力,争取使分院的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均有较大飞跃。同时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的工作力度,为未来的新兴产业和关键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好的贡献。

  

冯记春讲话

  袁志明讲话

 

          座谈会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