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深化院市合作 服务地方发展 ——武汉分院与黄冈市政府签约共建黄冈中心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4-04-0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42日,武汉分院与黄冈市政府在黄冈创业中心举行共建中科院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黄冈中心(以下简称“黄冈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黄冈市长陈安丽,副市长李俊、杜耘出席活动。签约仪式由杜耘主持。 

  随着与地方科技合作的逐步展开,武汉分院近年来在湖北省逐步构建了一个以武汉为中心点、辐射咸宁、黄冈、黄石、襄阳等地的院地合作网络体系。早在2006年,武汉分院就与黄冈市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并开展了一系列具体合作,20138月,双方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深化在信息共享、人员交流、专家咨询、项目申报、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科技合作。此次签约共建黄冈中心,正是双方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精神、促进院市科技合作提档升级的具体举措。双方在签约仪式上进行了简短座谈,对前期科技合作有关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就下一步全面深化科技合作进行了交流研讨。签约仪式后,袁志明、陈平平、陈安丽、李俊、杜耘等与会领导共同为黄冈中心揭牌。 

  陈安丽对武汉分院长久以来对黄冈老区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黄冈产业基础较弱,其经济社会的发展迫切需要科技支撑和人才引领,希望黄冈中心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强化院市对接,促进双方科技合作更深入、出实效,通过政策落地、体制机制创新吸引更多的人才到黄冈创业发展。 

  陈平平从国家、地方科技政策出发,简要介绍了科学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37月视察中科院时提出的“四个率先”的有关举措及院科技服务网络行动计划。她指出,深化科技合作、促进地方发展是科学院的使命与责任。武汉分院将依托全院在科技资源、专业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以黄冈中心为平台,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领域与深度,在黄冈逐步建立集成套技术转移转化、委托研究、科技咨询、人才交流等为一体的科技服务体系。 

  袁志明指出,黄冈对科技与人才的渴求、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愿望十分强烈,作为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他强调,要尽快完善黄冈中心在架构、人员、经费、目标和考核等方面的管理,围绕地方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梳理并深化双方科技合作业务,拓展双方合作领域与空间,吸引更多的专业人才到黄冈创业发展,力争把黄冈中心建设成为能够引领并辐射带动鄂东地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示范地。 

  测地所副所长熊熊,武汉中科开物公司总经理邱衍军,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勇和武汉分院、武汉物数所、武汉病毒所、测地所有关部门负责人;黄冈市政府副秘书长屈凯军,黄冈市科技局局长胡华以及黄冈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及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签约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