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研究部署2014年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 综合处 发表日期: 2014-02-1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会场

   28日,武汉分院召开机关工作研讨会,积极组织机关各部门开展工作研讨,研究部署2014年重点工作。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副院长苏阳、李衡出席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袁志明主持。 

  会上,苏阳传达了院有关文件精神,深入解读了分院的职能定位和工作范围的变化,分析了院对分院机关工作的新要求。机关各职能部门、湖北育成中心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就如何更好的围绕院和分院的中心工作做好各部门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就如何开展2014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 

  各部门负责人在报告中对科技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国际国内形势,中科院新时期的发展总体思路和国家、院、地方在科技、教育、人才、党建、财务审计、基建、综合管理等方面的政策与要求,分院历史沿革和工作定位的变化等方面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思考,就机关各项工作如何实现科学化管理、如何形成良好工作机制和氛围做了理论上的思索和探讨,对2014年各部门的重点工作也提出了目标和思路。分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大家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提出了建议,对各部门开展2014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袁志明指出,院对分院机关的工作有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围绕院的总体发展战略和对分院职能要求积极开展分院机关工作的研讨和交流,对切实履行分院职能,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组织、指导、协调、督促、服务武汉分院各单位各项工作,促进机关各部门站在更高的层面思考工作定位,更好地开展部门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他希望通过搭建分院机关工作研讨与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分院工作人员的战略思维能力,加强部门之间、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开阔全体职工的视野,促使机关各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深入了解院创新发展大局和分院工作定位与重点,学会站在分院全局角度思考和开展部门和个人工作,努力形成分院机关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工作氛围。 

  袁志明强调,2014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一年,也是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机关各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院201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率先行动”计划为主线,按照计划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改革举措的要求,聚焦科技综合竞争能力、科研管理机制、高水平队伍等主题,进一步思考和认真梳理年度重点工作,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工作成效,为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