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召开201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4-01-2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会场

   127日,武汉分院召开2013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考核会议,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苏阳、李衡出席会议。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分院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平平主持。 

  袁志明对武汉分院2013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2013年,武汉分院紧紧围绕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总体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协同创新,打造创新生态系统,推动研究所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为形成重大科研产出提供了有效支撑。一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突出抓好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领导班子组织建设,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加强了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二是以协同创新为举措,不断深化院地合作,突出抓好了与科学院联盟成员单位的合作,加强了湖北、湖南中心的建设,积极推动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武汉科技创新园的建设,积极拓展院地合作网络,为研究所产业化发展提供良好支撑,积极推动科学传播工作,认真做好科技扶贫工作;三是以协调服务为抓手,努力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支撑保障。突出抓好了科技人才的服务工作,促进研究所学科交叉融合,争取各类资源为研究所科技管理服务,推进后勤支撑体系建设,抓好小洪山科教园区建设,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努力提升分院机关管理服务水平。 

  袁志明在总结中指出,2013年,院属在汉各单位以“创新2020”跨越发展和推动“一三五”规划落实为目标,突出抓好新时期研究所的发展战略,团结协作、克难奋进,在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能力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年,院属在汉各单位在研项目及课题1869项,到位科研项目经费6.81亿元,新争取项目经费合同额首次超10亿元,比上年增长12%。各单位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共发表论文1549篇,其中SCI收录论文918篇。各单位专利申请受理量为162项,比上年增长40%,专利授权数为133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数97项,国际专利申请和授权书逐年增多。各单位获省部级及行业学会以上各类科技成果奖励20项,其中国家科技奖2项(其中一项为第一完成单位),湖北湖南两省院企合作项目增至322项,为企业新增产值155亿元,合作成效比上年增长9.1%,为推动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袁志明强调,2014年,武汉分院将紧密联系实际,认真组织各级领导干部、科技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的讲话精神和院201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率先行动”计划,聚焦科技综合竞争能力、科研管理机制、高水平队伍等主题,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科学前瞻能力、战略策划能力和组织实施能力,以“率先行动”计划为主线,统筹谋划和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