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文章来源: 组织人事处 发表日期: 2014-01-2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24日,武汉分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院第三督导组组长杨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第三督导组许平、刘宏伟出席会议。 

  武汉分院副院长李衡通报了武汉分院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情况。武汉分院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了六个方面共21条整改措施。同时,围绕中央及院党组要求的重点专项整治领域,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六项专项整治方案,共23条具体整治措施,还制订了由23项规章制度组成的制度建设计划。分院党组对照整改方案,切实发扬认真精神,坚决克服闯关思想,积极推动整改落实,坚决兑现整改承诺。在改进会风文风、改进机关作风、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压缩三公经费、加强研究所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分院党组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同时,切实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坚决防止破窗效应 

  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平平作了题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进创新发展》的总结报告。她指出,近半年来,院属在汉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把牢记宗旨、强化责任、转变作风、创新为民作为基本目标,聚焦四风问题,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扎实有序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分院党组围绕“四个率先”的目标要求,结合科研单位的工作特点,注重加强领导、强化督导,健全组织保障,坚持“两手抓”,努力做到“三个结合”,同时,分院及各单位分类实施、压茬推进,提高了活动质量和效率,确保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陈平平指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也是一次及时的作风问题集中整治,使武汉分院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创新责任,强化了为民理念;进一步促进了作风转变,提升了服务能力,强化了务实作风;健全了制度体系,强化了制度执行,初步形成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 

  总结会上,对分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民主评议,获得高度评价。大家认为分院党组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较好的比例为96%,认为分院党组成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较好的比例均在95%以上。 

  杨建国对武汉分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总结报告实事求是,恰如其分,符合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也是符合分院的实际。武汉分院领导班子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有六个特点:一是认真抓好学习,思想认识比较到位;二是注重开门搞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三是聚焦“四风”,查摆的问题比较准确;四是严格民主生活会的标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比较高;五是坚持立行立改,成效已初步显现,长效机制的建设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六是分院的党政主要领导能够率先垂范,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比较明显。 

  杨建国强调,下一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在全面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继续抓好作风建设和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以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推动改革,促进我院重点工作的深入实施,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表示,武汉分院将按照中央和院督导组的要求,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工作。袁志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认真总结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运用于工作,进一步改进领导干部作风,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二是进一步深入抓好整改工作,根据整改方案,针对分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扎扎实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焦点和难点问题,让职工群众看到整改的成效;三是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对制度进行进一步的梳理,对照《制度建设计划》,逐项做好废、改、立的工作;四是将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极大热情和创造活力,引导到科技创新活动中,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科学前瞻能力、战略策划能力和组织实施能力,以“率先行动”计划为主线,统筹谋划和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

会议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