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科院办公厅会同武汉分院检查节前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 办公厅 武汉分院 发表日期: 2014-01-1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15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带队,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和院办公厅、分院相关部门检查了在汉科研单位安全工作。 

  武汉分院向邓麦村秘书长汇报了在汉科研院所安全工作组织管理总体情况,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武汉岩土所、武汉物数所、武汉病毒所、测地所、水生所、武汉植物园的重点实验室、野外台站和其他重点部位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危化品安全管理、消防设备设施配备、技防监控系统建设,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邓麦村边检查边提问,与科研人员、学生和安保干部交谈,详细了解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邓麦村对武汉分院各单位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代表院党组感谢安全保卫管理人员的辛勤工作并致以新年问候。邓麦村要求,各单位一是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全力保障科研生产安全;二是要切实加强对剧毒品、易燃易爆化学品、危险生物和放射源等危险物品的管理,针对各项检查中暴露出的各类安全隐患,逐条排查落实整改进展,检查库房安全状态,检查领用执行情况,确保科研生产场所安全使用环境;三是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野外台站和野外考察活动的安全,要进一步加强车辆、通讯和基础设施管理,保证通讯不中断,技防、物防、人防到位;四是要加强老旧生活区的安全管理,要与社区、燃气、电力、消防等部门积极配合,深入排查老旧住宅天然气管道、用电线路、配电设施等重点部位的隐患,防范泄露、爆裂和火灾事故;五是要加强出租房屋的安全管理,要与公安、社区等部门共同做好外来人员的管理,加强安全教育,防范安全风险。 

  邓麦村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深化科研生产安全大检查,深挖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根源和潜在风险,全力维护保障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 

邓麦村检查重点实验室施工现场

邓麦村检查实验室

邓麦村检查危化品安全管理

邓麦村检查野外台站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