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综合处 发表日期: 2013-09-02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82930日,武汉分院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召开2013年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苏阳、李衡,原院长朱耀仲出席会议。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李志刚,中科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长助理、职能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参加会议。袁志明、陈平平先后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进一步拓宽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研讨如何建设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加强后勤保障支撑体系及园区建设工作,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会议期间,李志刚作了《近期我院有关情况交流》的报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的有关精神,介绍了院党组贯彻“四个率先”要求、全面推进“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建设、着力促进重大产出、稳步探索并推进科研管理改革创新等有关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单位领导对院党组“四风”方面的意见,重点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各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到“三个有机结合”,用“四个率先”的新成绩,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成效。二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所级班子成员在活动中充分体现示范带头作用,提高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三要畅通渠道、倾听诉求做到深入群众、倾听民声。四要反对“四风”、改进作风。领导干部作出表率,自上而下,带头找问题,坚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五要联系实际、学用相长。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思考,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 

  何传启作了《第六次科技革命的机遇和对策》的报告,介绍了科技革命的内涵、前五次科技革命的特点、第六次科技革命的相关预测、主要内容和中国的机遇与对策。 

  陈平平作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组织保障》的报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状况与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希望通过进一步做好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工作、完善干部提名和决策制度、加强竞聘上岗、公开招聘、健全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和发挥分院党组作用等多项措施,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真正建设一支能够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确保领导班子在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中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李衡作了《后勤保障与园区建设》的报告,分析了我院后勤保障支撑体系建设的迫切需求、总体目标、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以及武汉分院后勤保障及园区建设存在不足。指出,强化武汉分院后勤保障及园区建设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院属在汉各单位园区科研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小洪山科教园区规划修编工作,逐步推进小洪山园区改造建设,提升园区一体化综合保障水平。二要进一步明确后勤公司定位,理顺后勤管理、服务和经营之间的关系,推进后勤管理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加强后勤支撑保障能力,为科研人员提供高效集成服务。三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建立制度、明确责任,有序推进后勤保障支撑体系建设和后勤企业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开展,为科研工作及科研人员生活提供支撑与保障。

会议现场

李志刚作报告

何传启作报告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