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与黄冈市商谈产学研合作事宜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3-06-2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6月27日,黄冈市市长陈安丽、副市长杜耘率黄冈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武汉分院,就搭建市院合作平台、推进产学研合作,与武汉分院进行座谈和交流。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苏阳出席座谈会,院属在汉各单位科技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苏阳主持。

 陈安丽指出,黄冈市的科学跨越发展离不开高新技术、人才和智力支撑,需要得到武汉分院等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以推动黄冈市的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希望武汉分院能派科技人才到黄冈市挂职,提供智力支持;将国家、省级科研平台向黄冈市延伸;将黄冈市作为产学研成果产业化基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支持黄冈大学科技产业园的建设等等,努力开创全面合作、互利双赢的新局面。黄冈市也将为科研平台延伸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陈平平表示,武汉分院将按照黄冈市的人才需求做好挂职选派工作,通过加强中科院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的平台建设做好项目对接,推动科技成果在黄冈市的转移转化。

 袁志明指出,发挥中科院的人才和成果优势为黄冈革命老区等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是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愿望之一。武汉分院与黄冈市在2006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在水产养殖、生态肥料、环境保护、汽车配件等方面已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下一步,武汉分院将围绕黄冈市的科技需求,继续在挂职人员交流、科技人才培养、专家战略咨询、科研平台开放、产研项目合作等方面给予全力的支持。同时,武汉分院还可以在养殖、种植业的重大突发疫情的防治,水资源、水环境的保护与利用,专家院士参与地方规划的咨询建议,大型企业科技需求牵引的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供具体的科技支撑与服务,力争为革命老区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陈安丽讲话
袁志明讲话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