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张亚平调研武汉分院科研条件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综合处 发表日期: 2013-06-1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6月1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在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筹)基建办公室主任孔繁文等的陪同下,深入武汉分院调研,并就科研条件保障工作进行座谈。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出席座谈会,院属在汉各单位所长,科研条件保障工作分管领导参加座谈。会议由袁志明主持。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科技资源配置、科研平台建设、园区规划与基本建设等情况,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就进一步做好我院科研条件保障工作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后,张亚平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指出,武汉分院不仅科研实力雄厚、科技成果丰硕,在科研条件保障工作上,也积累了一些良好的经验,对于盘活地区资源、提高管理效能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

 张亚平强调,做好科研条件保障工作是促进我院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的重要抓手之一,各单位要认真规划、切实推进,并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基建工作,特别是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关心这项工作,协调各方资源大力推进。二要根据研究所发展实际,充分利用资源,做好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确保科学可行,切合实际。三要正确理解“3H工程”的内涵,根据研究所科研工作的实际需要,制定建设计划,切实解决中青年科技人才的临时住房困难。四要做好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分院在区域的统筹协调作用,整合地方资源,提高科技资源的使用效率,形成区域科研平台的共享机制。

 张亚平还介绍了院机关改革工作情况。他指出,此次改革是按照科技创新活动规律,优化管理职能配置,减少部门职能交叉,以更好地配置资源,为研究所发展提供条件保障,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努力建设“四个一流”的中国科学院。希望各单位积极调整各项工作,做好业务对接,多提意见建议,确保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孔繁文回答了各单位提出的基建与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有关问题,对各单位进一步开展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基建工作,按照有关要求尽快完成工程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做好规划,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二要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并希望武汉分院作为全院后勤支撑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发挥好示范作用,积极准备、及时启动,推动全院后勤支撑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于我院的科技创新工作。

 会后,张亚平一行在袁志明、陈平平、李衡等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小洪山科研教育园区的基本建设情况,以及武汉物数所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会议现场

张亚平讲话

孔繁文讲话

袁志明主持会议

张亚平一行考察小洪山园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