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召开基本建设与“3H工程”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综合办公室 发表日期: 2012-06-1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6月9日,武汉分院召开基本建设与“3H工程”工作会议,院属在汉各单位主管基建工作所领导、基建部门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院副院长苏阳主持,院基建局规划与房地产处处长邹凡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属在汉各单位分别介绍了“十一五”基本建设工作完成情况、“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进展情况及基建管理工作中经验。苏阳传达了院“3H工程”试点启动会会议精神,充分讨论了分院“3H工程”建设方案和管理办法。

邹凡结合分院各单位“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和“3H工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分院通过组织召开基建会议交流工作经验的做法,希望各单位一要进一步明确基建工作定位,围绕我院“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和“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方针,做好各项配套服务工作。二要进一步明确权责,强化责任意识与风险意识,完善约束机制与监管机制,加强在各项工作环节中的自我约束。三要加紧完成“十一五”基建项目的验收工作,完善“十二五”基建项目各项手续,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四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认真落实积极推动“3H”工作,切实解决青年科技人才的住房问题。

苏阳指出,“十二五”期间武汉地区基本建设项目从体量、投资上看,都较“十一五”期间有了较大的突破。他要求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抢抓机遇,积极组织认真做好“十二五”期间的各项基建工作。一要做好项目启动落实工作,重点抓好项目规划,严格按照院基建局的要求,高度重视设计方案,提前做好规划、环评、节能、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加强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监管力度,严格遵守国家、地方和科学院的相关政策法规,加强招投标、施工质量、工程审计和档案资料的管理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三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所之间的联系交流,共享好的经验和方法,探索新的工作机制工作模式,共同应对基建工作中的困难。四要认真做好修购专项工作,编制2013年~2015年基建修购规划,保质保量完成修缮工作,逐步改善单位科研工作条件。

苏阳强调,院党组提出重点实施“3H工程”是保证“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实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今年武汉分院的一项重大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度,努力发扬通力合作的精神,进一步摸清需求、统筹资源、科学规划、集中建设、科学管理,切实为青年科技人才解决安居问题,为研究所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会议现场
苏阳讲话
邹凡讲话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