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襄阳市党政代表团到访武汉分院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综合办公室 发表日期: 2012-05-2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5月18日,中共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别必雄率襄阳市党政代表团到访武汉分院,就进一步加强同武汉分院之间的全面合作进行了座谈。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袁志明、苏阳等出席座谈会。

 武汉分院与襄阳市的科技合作由来已久。从2001年开始,武汉分院就与该市在提升企业技术研发能,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动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别必雄简要介绍了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双方合作情况,并希望在产学研、人才交流与培养、院校之间加强合作;袁志明介绍了武汉分院的学科重点、重大产出及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回顾了武汉分院同襄阳市之间的合作历程,提出了进一步深化同襄阳市之间全面合作的几点建议。

 陈平平希望就双方合作形成一个工作班子,明确合作重点,找准切入点重点推进。建议设立合作“种子基金”,鼓励更多的科技人员到襄阳市做科技成果对接。同时,制定双方科技合作中长期规划,更加科学系统的将双方科技合作引向深入。

 朱耀仲对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襄阳市工业基础雄厚,发展态势良好,中科院有很强的产学研优势,双方可以形成优势互补,在产学研方面,充分发挥湖北育成中心的资源优势,共同搭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充分发挥中科院有关研究所的科技优势,助力襄阳市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及现代农林产业建设。充分发挥中科院的人才培养优势,为襄阳市培养发展所需的各类人才,力争在襄阳市的创新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范锐平指出,目前襄阳市正致力于建设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推进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企业自主创新,离不开中科院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他希望与武汉分院加强在以下四个方面的合作:一是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建设;二是现代林业产业化示范园区和现代农业产业综合开发区的创建;三是科技干部与人才选派、培养;四是科技项目合作。

会议现场

范锐平讲话

朱耀仲主持会议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