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扎实推进丹江口市脱贫奔小康工作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2-05-0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考察计家沟村湿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站现场 
 为全面贯彻湖北省委、省政府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脱贫奔小康年度工作计划,4月27至28日,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带领分院机关科技合作处、武汉植物园、水生所等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行8人赴丹江口市推进当地的脱贫奔小康工作。
 在丹江口市副市长葛宝根,科技局、水产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陈平平一行先后考察了位于牛河林区、丹赵路办事处静乐湖的中科院异育银鲫(中科3号)养殖示范基地,以及丹赵路办事处计家沟村的“中科院丹江口湿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站”项目建设情况。在示范基地,水生所研究员桂建芳仔细询问渔民中科3号的养殖情况,传授养殖经验。在计家沟村观测站选址处,陈平平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罗志强就观测站的规划设计和征地手续等具体问题同丹江口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在随后的座谈中,陈平平同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副市长刘平就2012年的帮扶工作计划进行了沟通,在生态渔业、生态农业、生态规划、科技支撑、人才培养等具体项目方面达成了共识。

 丹江口市脱贫奔小康工作实施以来,武汉分院按照框架合作协议内容,以“科技帮扶、生态立市”为宗旨,无偿捐赠中科3号鱼苗为渔民创收2400万元,葡萄、桃、猕猴桃果树新品种种植效应明显,生物导弹防治虫害达万亩以上,协助相关部门制订了生态渔业中长期发展规划、静乐宫景区规划,争取国家和地方的库区生态修复等科技项目落户丹江,开展了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武汉分院的帮扶工作还获得了省委、省政府颁发的脱贫奔小康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