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邓麦村一行在鄂调研长江中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及产业升级创新集群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2-04-2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4月25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副秘书长潘教峰,规划战略局副局长张凤、院地合作局田永生等一行到武汉分院调研并听取长江中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及产业升级创新集群建设规划工作汇报。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袁志明、苏阳,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副院长赵永涛等出席会议,武汉分院和成都分院科技处等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袁志明代表长江中上游创新集群汇报了长江中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及产业升级创新集群的建设基础、工作进展及总体规划设想,以及对长江中上游创新集群规划的部署和进度安排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集群建设中如何发挥分院在集群建设中的协调推进作用、如何与地方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开展协同合作、集群建设的体制机制与管理模式以及目前集群建设中的困惑和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邓麦村和潘教峰对集群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潘教峰指出,创新集群规划建设的关键是协同创新,要注重与其他创新单元建立合作机制与“创新网络”,在实践中根据地方需求积极探索新模式,结合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因地制宜制定相应的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尽快形成支撑区域重点产业发展的科技路线图。
  邓麦村强调,创新集群规划建设要深刻理解中科院“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的理念和宗旨;要体现地理集聚、领域集聚、资源聚集,突出重点,瞄准区域需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分院的协调管理作用,继续开展深入系统的战略研究,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要结合地方发展规划,把握区域发展需求,凝练科技目标,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和院所两个方面的积极性;三是要协同创新,汇集社会资源,协调和整合院内外各创新要素,与区域内产业价值链紧密结合,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
  会后,邓麦村、潘教峰一行调研了中科院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和武汉未来科技城。

 

会议现场

邓麦村讲话

潘教峰讲话

邓麦村一行视察育成中心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