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调研武汉分院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综合办公室 发表日期: 2012-03-25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为落实2011年6月30日白春礼院长同湖北省李鸿忠书记等省市领导的“会谈纪要”精神,保障研究所实施 “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3月16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率市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到武汉分院调研,在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水生所官桥基地和分析测试中心,并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解决院属在汉各单位创新发展中的有关问题。

 在听取了武汉分院副院长袁志明、水生所所长赵进东、病毒所所长陈新文、水生所院士朱作言汇报武汉分院近期重大科研产出、创新发展目标和提请武汉市政府协调解决的主要问题后,唐良智指出,市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进一步转变作风,站在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高度做好为科技服务的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主动服务,有效解决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的实际困难。二是要搭建平台,做好对接,建立与武汉分院的常态沟通机制,充分挖掘新型科技成果的市场价值,依靠创新驱动来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是要进一步转变政府部门工作职能,建立和形成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体制机制,通过政策、资源、环境、条件等保障,让中科院的科技成果实现“墙内开花墙内香”。

 唐良智明确要求,政府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抓好落实。一是加快推进水生所官桥基地土地置换工作,加速办理梁子湖生态渔业研发基地的土地、环评等手续,保证梁子湖生态渔业基地的建设。二是积极支持病毒所整体搬迁工作,加快解决土地划拨、职工公寓建设等问题,以科研项目的方式给予郑店实验室经费支持。三是支持武汉分院以“创新科技园”形式入驻未来科技城,武汉市在土地、政策、配套条件等方面提供帮助。四是加快推进小洪山科研教育园区建设,帮助解决分院系统中青年科技人才住房困难,将小洪山居民住宅区纳入武汉市老城区改造政策范畴。

 武汉分院副院长袁志明、苏阳,院属在汉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座谈。武汉市领导马旭明、胡立山、张文彤,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参与调研与座谈。

唐良智讲话

朱耀仲讲话

袁志明作报告

座谈会会场

唐良智调研水生所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