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成都分院深入广州深圳调研区域创新集群建设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2-02-2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座谈会会场

 为落实《关于区域创新集群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2月16日至18日,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副院长袁志明会同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副院长赵永涛带领参与编制“长江中上游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升级创新集群”规划编写的相关战略专家以及两个分院科技处相关人员深入广州、深圳调研,学习借鉴广州分院在高地建设过程中取得的院地合作与战略研究方面的实践经验。

 2月17日,调研组一行在广州分院召开了区域创新集群建设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广州分院党组书记郭俊主持,广州分院常务副院长黄宁生做了关于广东“新高地”建设与“珠三角创新与转化集群”建设情况的报告;赵永涛代表长江中上游集群做了“长江中上游集群建设”的报告;与会人员围绕集群建设中如何发挥分院的职能做好顶层设计、如何与地方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开展交流互动、集群建设的体制机制与管理模式以及院地合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朱耀仲一行深入到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州能源所、广州地球化学所和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探讨和学习研究所在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成功经验和研究所在集群建设中的思考与布局。

 2011年年底以来,武汉分院和成都分院扎实推进创新集群建设,分别于2011年12月27日和2012年1月9日召开集群规划编制研讨会,制订了工作计划,此次调研活动是落实规划编制工作计划的具体措施。调研后,战略专家将结合国家和区域科技任务,结合“创新2020”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形成支撑区域重点产业发展的科技路线图。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