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综合办公室 发表日期: 2012-02-1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月7日至9日,武汉分院组织召开了2012年上半年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先后主持会议。武汉分院副院长袁志明、苏阳,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长助理、职能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参加会议。

 会上,水生所所长赵进东院士、物数所所长刘买利研究员分别做了“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介绍了研究所的“一三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和试点启动阶段取得的科研进展,交流了推进规划实施过程中研究所在资源配置、学科布局、人才引进与培养、评价体系完善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陈平平做了“中科院‘创新2020’人事人才战略及干部工作政策”的报告。她详细介绍了中科院的人才系统工程、人事人才工作管理体制机制、湖北省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以及中科院干部工作政策。陈平平强调,各单位要充分利用中科院和地方的人才政策,努力引进和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人才保障。

 会上,各所领导围绕如何更好地推动研究所“一三五”实施,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希望进一步加强各所在“一三五”规划的制定、区域平台的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沟通交流。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努力提升各项工作的显示度,保障“一三五”规划的实施。

 朱耀仲强调,推进实施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是落实“创新2020”的重要举措,院属在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全力推进。各单位领导一是要认真按照“一三五”规划与实施的要求,进一步凝练目标、明确重点、优化布局,集中全所之力,抓大育小,突出特色,避免重复布局和同质化竞争。二是要深刻理解“一三五”内涵,明确主要研究领域和核心竞争力。三要根据研究所学科发展要求,积极争取相关人才政策,努力培养创新型人才,确保“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

会议现场

朱耀仲讲话

陈平平做报告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