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认真学习贯彻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综合办公室 发表日期: 2012-02-0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工作会议会场

 1月30日,武汉分院召开会议,学习传达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袁志明、苏阳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朱耀仲主持。

 会上,陈平平介绍了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的总体情况,重点就白春礼院长所作的《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开创“创新2020”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她指出,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是在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坚持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总结2011年工作,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部署2012年重点工作,把“创新2020”推向重点跨越新阶段。

 陈平平指出,学习贯彻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需要重点把握四点:第一,以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为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中科院战略地位、发展战略和“三位一体”发展思路,明确实施发展战略、实现战略使命的改革举措,明确实施“一三五”规划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增强居安思危、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院党组的决策、院战略目标和使命得到有效的贯彻执行。第二,以保证“一三五”规划顺利实施为目标,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的组织、思想、作风、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战略谋划能力、组织领导能力,把院新时期的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变成自觉行动,作为制定政策措施、部署推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好重大科技创新活动,加快重大产出,提升核心竞争力,高质量完成“创新2020”目标任务。第三,以“协同创新”为内涵,不断丰富和提升院地合作新成效。进一步密切与地方政府、学校和产业部门的联系,建立院内外协作机制,在构建区域创新集群、推动区域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探索院地合作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新进展。第四,以全方位履行职责、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障为动力,不断深化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升服务研究所、服务基层的能力,积极落实“3H”工程,在园区建设、科研骨干子女教育、住房等方面取得新成绩。

 朱耀仲强调,院2012年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科院迈入了“创新2020”重点跨越新阶段。他要求,要把院新时期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贯彻落实到分院各项工作之中,在分院开展“抓作风、抓环境、抓落实、促跨越“的活动,确保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