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创新2020”:长江中上游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升级创新集群规划编制研讨会在汉召开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2-01-1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研讨会会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域创新集群研讨会会议纪要”精神,1月9日,武汉分院、成都分院联合在武汉召开长江中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及产业升级创新集群规划编制研讨会。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副院长赵永涛,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副院长袁志明,以及院属武汉、成都地区各研究所相关领域专家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武汉分院院长、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耀仲主持。

 会上,成都分院科技处副处长董微代表规划编写工作组介绍了长江中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及产业升级创新集群建设前期的准备工作以及院近期相关要求和指导意见。经过深入的讨论,会议成立了规划编制战略专家编写组,提出了长江中上游创新集群规划的“一三五”,进一步明确了集群的战略定位、主要任务、重点突破、体制机制、阶段目标,并初步形成了建设方案框架,确定了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升级两个子集群的负责人,制定了战略规划编写工作计划。

 区域创新集群建设是国务院批准我院实施的“创新2020”规划的一项战略举措。长江中上游创新集群规划将重点围绕长江中上游地区开展,突出“水”这个主题,凝聚全院相关研究所及地方政府、企业、高校等部门的力量,整合研究创新单元共同参与创新集群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后,集群规划编写组将认真开展调研,做好战略研究,按照《区域创新集群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区域已有的创新资源和研究所“一三五”重点,形成集群建设规划。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