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积极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监察审计处 发表日期: 2012-01-0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2月29日,武汉分院召开纪监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冬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试点工作为重点,研究部署明年纪监审工作。院属在汉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干部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孙中和到会进行指导。会议由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纪检组组长陈平平主持。
  陈平平重点传达了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在冬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单位按照志刚同志提出的“一二三”工作思路,大胆开展工作。即要围绕不断加强和完善惩防体系建设、保障科研环境一个目标,突出科研经费审计监督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管理两个抓手,打好思想认识、人员队伍、组织管理三个基础,为“一三五”规划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围绕如何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武汉分院纪检组从总体思路、工作定位和组织协调等方面,汇报了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设想。武汉物数所、水生所作为试点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已经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陈平平结合研讨情况,对进一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组织了以两个试点单位分别牵头的科研经费管理、基建管理两个重点领域的工作小组,明确了人员分工,并对工作进度进行了安排。
  孙中和在会上作了《关于推进我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思考》的报告,并全程参与会议研讨。孙中和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科研经费管理风险防控工作的流程框架,讲解了风险控制的参考模版。孙中和指出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关键是与管理相结合,并对开展风险防控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工作做实,不搞面子工程。要将风险防控工作与研究所实际相结合,工作要深入精细,防控措施要具体,责任人要明确,各项工作要落到实处。二是要突出防控重点,要形成阶段性成果。先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梳理流程、查找风险,成熟一个推出一个,通过一个个阶段性成果引领风险防控工作由局部向整体扩展。三是要通过试点带动、典型引路。要加强各单位之间的交流,为推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在武汉分院各单位的全面开展创造条件。

武汉分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会场

孙中和讲话

陈平平主持会议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