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长春高新区考察团访问武汉分院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1-12-1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2月9日,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俊良率考察团一行十余人到访武汉分院,在武汉分院副院长苏阳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室,武汉病毒研究所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农业与环境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并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俊良表示,此行的目的一方面是希望通过考察交流,不断增进彼此了解,同时也希望中科院在汉各单位,能够结合长春高新区的产业发展需求,提供科技支持和技术服务。长春高新区副主任石威具体介绍了近年来高新区“一院四所四校”的合作战略,以及面向中科院设立的院地合作专项。
   武汉分院副院长袁志明详细介绍了武汉分院在鄂湘两省开展的院地合作工作,并表示,武汉分院将根据长春高新区的产业重点发展领域,积极寻求合作。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中科院的定位和院党组对分院的要求,简要介绍了武汉分院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所起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了解,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1991年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准,成为国家级高新区。在新一轮发展战略的引导下,2010年长春高新技术开发区营业总收入、工业总产值均突破2000亿元人民币,已经成为长春市乃至吉林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核心基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城市新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长吉图”的龙头先导区。

考察团一行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