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与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交流研讨纪监审工作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监察审计处 发表日期: 2011-12-1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2月8日至9日,武汉分院纪检组与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纪委在武汉分院和武汉物数所就纪监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武汉分院、武汉物数所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纪监审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纪检组组长陈平平主持。
   会上,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文钧介绍了该院纪委根据研究院成立后的新情况、新特点,在反腐倡廉工作机制、工作方法方面所做的探索与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该院着力抓教育、抓制度、抓重点的纪监审工作思路以及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天全介绍了该所在廉政风险点查找和防控工作方面、在推动研究所强化管理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发展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与会人员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从研究所的文化建设、宣传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检查等方面,畅谈了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工作、营造良好科研环境的体会和感受。
   陈平平指出,两年来武汉分院坚持以廉政风险预警防控作为工作抓手,围绕“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问题,认真分析工作动因、不断创新工作措施和工作方法,较好地提高了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可行性、有效性。通过建立健全腐败风险教育机制、排查机制、预警机制和化解机制,全面开展重点岗位、关键环节腐败“风险点”查找活动,让各级党员干部知道危险、查找风险、不敢冒险、力求保险。
   她强调,武汉分院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还处在起步和探索阶段,今后要努力建立和形成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从浅表向实效推进和深化。

研讨会会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