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李志刚调研武汉分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监察审计处 发表日期: 2011-12-0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2月1日,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一行3人到武汉分院调研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在武汉分院组织召开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上,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孙中和介绍了组局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初步设想,详细讲解了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的八个步骤,结合院实际情况剖析了现阶段需重点防范的廉政风险,探讨了研究所绘制有关工作流程图的可行模式和方法,并对各分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试点研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上,武汉物理与数学所、武汉病毒所和武汉分院分别做了工作汇报,并就如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研讨。
  在听取了汇报和讨论后,李志刚就如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做了重要讲话。首先,他简要介绍了中纪委、监察部《<关于实行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制度的规定>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阐述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背景要求和重大意义。
  李志刚指出,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是我院提升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的重要契机,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统筹管理部门和监督部门的力量,做到全员参与和全过程控制,大力促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二是研究所要做好“三个结合”,即把现代风险管理、质量管理理论的思想和方法与研究所的实际结合起来,把廉政风险防控与研究所的业务和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把严格健全的管理制度和规范的管理流程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认真梳理工作流程,通过流程分析,找到腐败风险点和关键控制环节,从而完善制度的设计,做好流程再造。四是廉政风险防控必须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五是廉政风险防控要立足于防,关键是控。既要做好预防,又要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为保护好科学家和为“创新2020”提供有力保障。
  李志刚强调,武汉地区各单位要在分院纪检组的统筹协调下,充分发挥纪监审人员的作用,把廉政风险防控作为完善纪监审工作机制和锻炼队伍的平台,在已开展的防控工作基础上,按照新的要求进行完善和深化,力争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做出新的成绩。
  院属在汉各单位的纪委书记、纪监审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纪检组组长陈平平主持。
武汉分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研讨会会场
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讲话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