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密码和保密上岗培训班在武汉举行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综合办公室 发表日期: 2011-11-25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1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科学院保密委员会主办、武汉分院承办的“中国科学院2011年普通密码使用管理培训班”和“中国科学院2011年保密培训班”在武汉举行。院有关单位保密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院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吴立光,武汉分院副院长苏阳等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由院办公厅保密处处长王志伟主持。

 培训班上,国家保密局、国防科工局等有关专家为学员们讲授了普通密码使用管理规定、密码设备分级管理办法与网络密码设备运行维护常识,介绍了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的形势与任务。在所有课程结束之后,培训班还进行了现场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被颁发相关证书。

 在培训班总结会上,王志伟对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在培训期间,各位学员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他希望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做好保密工作的顶层设计,不断健全保密组织机构体系,完善计算机办公自动化设备管理,努力做好各项涉密载体管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保密工作,迎接保密认证审查。

 吴立光强调,要把保密工作当成大事来办,在全院营造一种保密文化,让保密文化融入到科学院的文化氛围之中,使遵守保密法规成为全体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的自觉行为。他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保密工作的危机意识,将保密工作与科学院的实际相结合,找准切入点,做好保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努力将保密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保密工作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保密管理意识,不断加强保密执行力,严格要求自己,做好保密管理工作,促进保密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培训在前期安排、课堂管理、生活服务、参观考察组织等方面做到了细致周到,确保了培训工作的圆满举行。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的效果很好,收获很大,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新形势下的密码和保密工作,切实为我院“创新2020工程”的实施做好服务保障。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