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党组召开201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 发表日期: 2011-11-1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根据省委部署,按照中科院党组要求,近日武汉分院党组召开201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监审局副局长郭建军亲自到会,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党组成员、副院长袁志明和苏阳参加了会议。

 分院党组高度重视每年一度的民主生活会,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确定武汉分院201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一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二是执行《廉政准则》情况检查;三是治庸问责工作专项检查。

 为认真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分院党组下发专门通知,请各单位党委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上门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科技骨干、民主党派和离退休人员等的意见。同时印发胡锦涛同志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白春礼同志在201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上的讲话和李鸿忠同志在湖北省直机关治庸问责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学习资料,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材料,对照2011年院巡视组对分院领导班子的反馈意见,开展对照检查,分析查找原因。

 会上,陈平平书记首先通报了分院201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六个方面的落实情况。接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报告个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作风建设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和执行安全保密情况。并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开诚布公地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吸取经验教训,自觉改进提高,进一步加强了分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郭建军副局长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分院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好,主题明确,分院领导认真剖析自己,大家坦诚相见。武汉分院在院巡视过程中,在党建、领导班子建设、院地合作和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等方面职工群众反映都是做得较好的,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分院领导班子应进一步抓战略思考,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加强对研究所的工作指导。二是从加强分院领导班子成员自身建设入手,进一步加强地区各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后备干部建设;三是着眼于我院科学事业的持续发展,从关爱科学家和干部出发,加强对研究所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科研经费使用的审计监督。

 陈平平书记代表班子成员表示,要认真对待群众和院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采取积极的态度,努力解决问题,做好我们的工作。同时通过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分院班子自身建设,加强战略谋划,提升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积极推进武汉分院及各单位的“创新2020”各项工作。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