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组团参加“2011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1-11-0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金风送爽、秋色宜人,11月6至7日,由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以下简称“科交会”)在长沙高新区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副局长孙殿义,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作为本次盛会的承办方之一,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组织了院内30余家科研院所的百余位专家参会,征集到涉及新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农业等七大领域的306项优秀科技成果、69件实物参展,中国科学院展馆面积590平米,以“民生、多维、未来”为主题,在科交会期间累计接待观展人员近5万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17个,签约总金额43170万元。

 科交会期间,中国科学院展团进行了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除展区展示外,召开了作为大会主体活动之一的“中国科学院项目签约仪式暨湖南技术转移中心工作推介会”,院青年联合会组织开展了“专家企业行”活动。此外,参会的院内各单位还积极与地方企业、政府进行接洽交流,一批项目在大会期间成功签约或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广州地化所与湖南中科千子光电有限公司签订的“芯片-散热一体化集成式大功率LED照明产业链项目合作协议”、生物物理所与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暨公共卫生检测检验中心签订的“天然荧光生物传感高灵敏检测传染性疾病新技术项目合作协议”、亚热带所与长沙绿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畜禽环境安全型配方技术和功能性氨基酸饲料项目合作协议”等一批签约项目将对湖南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有力的助推作用。

 长沙科交会已成为推进中国科学院与湖南省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一批由科交会而产生的合作项目及共建机构正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显示出勃勃生机,尤其是在09年科交会上正式揭牌成立的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对促进全院科技成果在湖南省转移转化发挥了重要作用。与历届科交会相比,本次大会中国科学院在展区规模、参会人员数量、参展项目数量、参展实物数量、项目签约数量与金额等方面都有大幅提升,大会承继了“十一五”期间中国科学院与湖南省院地合作的成功经验,促进了院地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对“科技与金融、文化相结合”等新理念进行了有益探索,为中国科学院与湖南省在“十二五”期间的全面科技合作强力蓄势。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11科交会展馆开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巡视中国科学院展馆
谭铁牛副秘书长品尝亚热带所与地方企业合作开发的茶叶产品
2011科交会重大项目签约暨闭幕式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