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召开治庸问责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 发表日期: 2011-11-0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为了进一步推进武汉分院治庸问责工作深入开展,11月1日武汉分院召开治庸问责工作推进会。院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近20人参加了会议。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主持会议。

 各单位汇报了治庸问责工作“宣传发动”和“自查整改”两个阶段的组织实施、基本成效等工作情况,以及下阶段的工作打算。各单位结合院“创新2020”及本单位实际,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有的单位在网上开辟“治庸问责”专栏,加强活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有的单位利用机关全员竞聘上岗契机,召开专题讨论会,明确各自岗位职责,理顺机关各部门之间关系。有的单位对中层干部进行重点问责,对查出问题的中层干部,进行通报批评。有的单位召开管理支撑工作创新研讨会,将治庸问责工作与管理支撑部门实际工作相结合,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管理支撑各项工作,服务科研创新。通过开展治庸问责活动,各单位职工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有较大的提升。

 陈平平认为各单位对治庸问责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地做好了宣传发动、征求意见、问题自查等工作,都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切实抓好,但各单位的治庸问责工作推进情况不够均衡,有的单位对问题梳理不够,追责力度不够。陈平平对武汉分院今后治庸问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排查解决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对领导班子、职能部门、职工个人进行分类分析,找准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二是针对责任不清、能力不够,办事水平不高、作风不实等方面的问题,制定个人提升计划,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三是建立治庸问责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建立相关制度,使治庸问责工作常态化。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