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上海、沈阳三分院召开跨区纪监审业务学习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发表日期: 2011-11-02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0月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上海分院、沈阳分院纪监审业务学习交流研讨会在武汉分院举行,来自3个分院28个院属单位的60多名纪监审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纪检组组长陈平平主持,院监审局副局长郭建军作了题为《纪检监察工作实务》的大会主题报告。

 郭建军在报告中,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信访举报、初步核实、立案调查、案件审理、党纪处分等方面工作的法律解释、政策依据和处理流程,针对我院“八个重点监督领域”,分析了各自的风险点和控制的重点环节,结合亲自办理的我院发生的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案件办理工作的具体流程、实务方法、查案技巧、法律依据及自己的工作经验与体会等。郭建军要求纪监审干部坚持原则、秉公执纪、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切实做到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努力树立纪监审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

 郭建军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较强的政策理论基础,又紧扣我院的工作实际,为与会纪监审干部提供了一次良好的业务学习机会,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

 与会人员围绕三个会议交流主题即如何进一步发挥纪监审干部队伍的作用、如何提高纪监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如何解决监督虚位、缺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沈阳分院副院长、纪检组组长韩恩厚,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正华分别结合沈阳分院、上海分院纪监审工作实际,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特色,一致认为本次跨区交流对推动三个分院的纪监审工作、实现业务互通有无、相互启示借鉴、提高实务水平十分有益。

 陈平平在会议总结中,对如何加强纪监审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抓好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和提高纪监审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责任意识和工作水平。二是抓好工作重点,围绕“八个重点监督领域”,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确定工作突破口和工作着力点。三是抓好工作机制,形成分院纪检组和研究所纪委的工作合力和联动机制,以党风廉政建设量化评价为抓手,把监督工作落实到位。四是抓好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监督体系中的攻坚作用,通过纪监审之间的有效配合,提高监督工作成效,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管理氛围和保障科研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郭建军作主题报告
研讨会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