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组织专家赴丹江口开展科技帮扶活动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09-12-1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为了全面贯彻湖北省委、省政府办公厅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脱贫致富奔小康行动计划,12月3至6日,武汉分院组织10余名在汉研究所专家,专程赴丹江口市开展调研及科技帮扶活动。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参加调研。

 陈平平书记和专家们在丹江口市副市长皮劲松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羊山园艺场柑橘种植示范基地、计家沟苗圃基地(计家沟系全省第二批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柳氏风味鱼水产品深加工企业、三官殿大棚种植基地和食用菌基地等地。专家们重点围绕丹江口市水生生物资源和水生态环境的保护利用、流域生态系统管理、水工程生态效应评估,绿色生态农业种植与资源开发等方面的科技需求,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了丹江口市柑橘、水产、大棚蔬菜、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就有关技术难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活动期间,召开了由丹江口市科技、农业、林业和水产等部门参加的交流座谈会。专家们结合丹江口的科技和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探讨,并指出,丹江口市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源头,肩负着保一库清水北送的重任。在脱贫奔小康工作中,要始终立足于生态,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突出地方特色,培育主导产业,加速发展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及加工,正确处理好自身发展与国家需求之间的关系。武汉病毒所病虫害防治专家彭辉银研究员还为农业局带去了“生物导弹”防虫新技术宣传册和年画,现场示范了“生物导弹”的使用方法。

 陈平平书记指出,中科院武汉分院作为丹江口市脱贫奔小康工作对口帮扶单位,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围绕5年目标任务和总体规划,开展项目对接,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帮扶工作,为丹江口市成为全省7个试点县(市)的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陈平平书记还参加了在丹江口市召开的脱贫奔小康工作汇报会,向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潘立刚介绍了科学院在丹江口开展的合作项目及下一阶段对口帮扶的工作计划。

专家调研柑橘种植示范基地

专家现场解答农民种植技术难题

交流座谈会会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