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科技助发展,真情暖人心——武汉分院赴宣恩县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09-11-2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为了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 616工程文件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支援宣恩县社会经济发展,促进宣恩县科技进步和企业技术创新,112022日,中科院武汉分院副院长袁志明及专家一行6人,专程赴宣恩县开展了“科技助发展,真情暖人心”的对口科技扶贫活动。

在科技扶贫座谈会暨捐赠仪式上,宣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俊泽介绍了宣恩县情及产业和科技发展现状,随后,袁志明副院长代表分院党组向宣恩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并就宣恩县产业和科技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看法。

袁志明指出,中科院的专家可以围绕宣恩的未来发展思路,在整体规划制定过程中提供咨询和建议,同时还可以结合科学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为宣恩的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服务。双方就武陵中药材公司中草药资源的开发利用进行了探讨,同行专家还对企业提出的魔芋软腐病、有机茶园小绿叶蝉的防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捐赠仪式上,袁志明代表武汉分院向万寨乡向家中心小学捐赠修路费5万元、向县图书馆捐赠科技图书950册,向县科技局捐赠科技网络建设资金2万元及计算机2台。万寨乡、县图书馆和科技局的代表分别向武汉分院赠送了锦旗表示感谢。

21日上午,以《二十一世纪生命科学及生物经济发展展望》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讲座的包括县教育局、卫生局、农业局、环保局、科技局,科协等部门的相关管理人员。袁志明副院长以深入浅出的观点和诙谐幽默的表述,围绕中国现代化进程面临的问题、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生命科学的回顾及未来展望等方面展开,为宣恩科技战线的管理人员做了一场精彩的科技前沿专题报告。随后,在副县长潘宏飞的陪同下,武汉分院一行专家奔赴万寨乡对伍家台、马鞍山等地的有机茶叶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2007年湖北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实施616工程以来,作为对口帮扶单位,武汉分院党组高度重视,围绕宣恩县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科技进步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结合中科院在科技、人才、教育等领域的资源优势,开展了科技支教、援助企业技术创新、科技咨询服务、捐助支援抗击冰雪灾害等系列对口支援活动,对宣恩实施科教兴县,科技脱贫致富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袁志明副院长代表武汉分院向宣恩县捐赠

座谈会会场

武汉分院专家在宣恩调研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