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科院组团参加2009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09-10-2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101819日,由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09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在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麓谷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科院副秘书长邓麦村、院地合作局副局长孙殿义、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中科院院士王佛松、何祚庥、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所所长李国杰等出席了开幕式。中科院作为主办方之一,组织了北京、上海、武汉等9个地区23个单位的60余名专家200余个项目参加了此次盛会。

邓麦村副秘书长代表中科院在开幕上致辞,并与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庆选共同为中国科学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揭牌,湖南中心的揭牌标志着中科院与湖南省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会议期间,为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到长沙实施转化,武汉分院举办了以能源环保和先进制造领域为主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长沙对接会,理化所、广州能源所、广州地化所、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所等相关单位的专家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优势技术成果,中科院相关研究所还与长沙企业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完成签约项目6项,合同金额7550万元。

中科院已连续三届组织院属单位参加长沙科教会,多年来,中科院以武汉分院、广州分院、北京技术转移中心为平台,先后在生物工程、电子信息、现代农业、先进制造、新型材料、能源技术、循环经济、动漫游戏等领域与湖南省开展了广泛合作,为促进湖南长沙技术创新、推动长沙市两型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为实施中部崛起战略,促进产学研金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后,中科院还将加大院地合作的工作力度,结合本地的优势产业和优势企业,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规模产业化,为促进创新型湖南和长沙市两型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

 

邓麦村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揭牌 

 

中科院科技成果对接会现场

 

评 论
相关新闻
·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中科院创新文化建设十周年总结交流大会在武汉召开
·第四届科研质量管理研讨会在武汉物数所召开
·武汉病毒所分子病毒学室获院创新文化先进团队荣誉称号
·武汉教育基地连续三年荣获中科院研究生院政务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