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科院离研会成都武汉片区2015年度研讨会在汉召开
文章来源: 组织人事处 发表日期: 2015-11-05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会议现场

  1029,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研究会成都武汉片区2015年度研讨会在武汉分院召开。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孙建国、副局长曹以玉出席会议,成都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嘉图,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院属在蓉、在汉有关单位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先后由尚纳新、陈平平主持。 

  会上,陈平平介绍了武汉分院的离退休工作机制和工作举措,分析了武汉分院离退休工作面临的新情况与新问题,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课题调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尚纳新对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一直以来对武汉分院离退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片区各单位离退休工作人员积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理论研究工作。 

  会议邀请孙建国做了题为《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的内涵与要求》的报告。报告从为什么要转型发展、转型发展的内涵、转型发展的新要求出发,全面阐释了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的内涵与要求。他指出,新的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内涵和外延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广大离退休工作者要以新的视角全面认识离退休干部工作,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单位自身和区域特点,以求实创新精神积极思考和谋划离退休干部工作,努力实现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转型发展与科学发展,把离退休干部工作做实、做好。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研讨论文17篇,内容涉及如何进一步发挥离退休人员作用、离退休人员正能量传播、提升离退休工作人员素质等离退休工作的各个方面,其中8篇优秀论文在会上进行了交流。会议还对优秀论文进行了打分评比。 

  王嘉图对此次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成都武汉片区各单位积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进行研究和探讨,开展的相关调查研究工作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质量较高,为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做好课题研究,力争多出精品,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