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汉分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 组织人事处 发表日期: 2015-10-1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会议现场

   101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作了《适应新常态 强化新动力》专题报告。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出席会议。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长助理、管理职能部门正、副处长和部分学科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平平主持。  

  方新在报告中指出,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是当前我国改革发展中的3个高频热词,这三个方面既是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政策走向,也对科技工作提出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正在并将继续对我国社会经济等各方面的发展产生重要和深远影响。 

  方新从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态势、世界经济政治格局的深刻变化、中国经济发展巨大而快速的进步给中国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带来的影响和变化详细分析了我们面临的新形势。她指出,转变发展方式、生活方式、思维方式,探索绿色、健康、智能、普惠、可持续的发展道路,探索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新的制度安排,提升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是我国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方新强调,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找准科技创新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我们必须主动适应国家宏观政策新走向,积极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新部署;我们必须立足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和使命,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充分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她在报告中对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顶层设计和改革举措做了介绍,对改革明确的科技战略重点方向、科研机构整体布局做了解读。她还结合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科技成果产权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以及各类改革举措对中科院科技活动组织、科技管理方式提出的新要求做了详细分析。 

  陈平平要求,院属在汉各单位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眼于积极寻找国家、中科院重大科研布局、重大项目部署与研究所创新发展的结合点,深入分析形势和要求,认真查找问题和差距,前瞻谋划改革和发展;二是要在找准定位、形成特色、实现重大产出上花力气、下功夫,着力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能力,进一步提升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能力;三是要把组织争取“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组织争取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四是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院重大改革举措,进一步凝练和明确分类改革定位,积极推进和深化改革,不断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