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汉分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 组织人事处 发表日期: 2015-10-1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会议现场

  108日,武汉分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学习研讨会。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70多人参加了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陈平平主持。 

  学习研讨会上,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武汉物数所所长刘买利,武汉岩土所所长李海波,水生所副所长杨兴宪,武汉病毒所副所长何长才围绕“严以用权”分别作了主题发言。袁志明谈到领导干部要把好从政底线,畏权、慎权、敬权,树立牢固正确的权力观,织密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严以用权、敢于用权、善于用权,真抓实干,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形象。刘买利从“权利”与“权力”的区别入手,结合国家和中科院的当前形势,谈到“执政为民、勤政为民”是权力之本,要贯穿于用权的全过程;他指出领导干部严以用权,也要做到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要利用赋予的权力,把研究所的力量聚焦到跨越发展上来,主动谋创新、谋未来。李海波以《严以为权实以干事》为题,分别从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为公用权、依法用权、履责用权、务实用权、刚直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公正用权等10个方面,结合研究所具体的管理实际,阐述了他对研究所所长如何做到“严以用权”的体会。杨兴宪从什么是权,自己有什么样的权,怎么用权等三个方面,结合分管的基建工作,谈到“严以用权”要严在决策、严在用人、严在花钱、严在自律。何长才指出严以用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所在,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持续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有效途径,领导干部做到严以用权,要时常三问:权力是什么、为谁用权、怎么用权,只有将组织的各项规矩、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真正做到严以用权。 

  尚纳新作了题为《武汉分院2012-2014年审计工作情况报告》,介绍了分院近三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特别针对科研项目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 

  陈平平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研讨如何坚持用权为民,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自觉接受监督;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围绕“十三五”规划和“十三五”期间“一三五”规划的制定,认真谋划、推进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各项工作,领导干部要敢于担责、“为官有为”。 

    陈平平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科技骨干、统战人士、离退休老同志等各类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同时,要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进行专项整治,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