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国科协副主席程东红率国家《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督查组调研武汉分院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5-09-2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917日,中国科协副主席、国家《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督察组组长程东红,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督查组副组长周德进代表国家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调研武汉分院“十二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实施情况。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航,湖北省科协副主席徐菊明等陪同调研。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水生生物研究所和武汉植物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平平主持。 

  会议中,陈平平向督查组汇报了武汉分院在组织大型活动、搭建科普平台、构建长效机制、整合科普资源、创新科普形式和组建发展武汉科学家科普团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提出了“十三五”期间分院如何组织研究所开展科普工作的思路。水生所副所长徐旭东重点介绍了水生生物博物馆与白鳍豚馆等科研场所开展科普工作情况,提出了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科普人才引进、宣传途径扩展等方面的工作设想。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张全发结合本所的科研资源与科普优势,介绍了园区开放、组织科普报告、信息化科普宣传的工作方式,并就加强科普设施规范化管理、科普与全民科学素养提升及研究所科普考评机制的建立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程东红在听取汇报后,对武汉分院开展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赞扬,敦促分院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为大众普及传播科学知识,促进“大科学”的形成和发展,营造全民创新的良好氛围,作为科研国家队在湖北部署的重要科技力量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会后,督查组一行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 

    本次调研是总结科普工作经验、探讨未来工作形式的重要途径,武汉分院将结合督察组的意见,充分发挥自身的科学传播资源优势与表率带头作用,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座谈会现场

程东红讲话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