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汉分院积极参加“湖北省科技活动周”活动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3-05-2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5月19日,2013年湖北省暨襄阳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襄阳举行。武汉分院副院长苏阳应邀出席开幕式,院属在汉各单位近50名工作人员到活动现场进行科普宣传。

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开展“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科普基地开放日”等主题宣讲活动,以及防震减灾实践系列活动等十六项重大科普活动,进一步弘扬科技创新精神。

在武汉分院的有序组织下,各单位结合自身的学科特点,在展区内利用精心制作的科普展板、科普知识宣传小册子、科普实物以及模型等,向过往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生活。武汉岩土所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市民更多地了解低碳环保相关知识和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置技术,提高市民环保意识;武汉物数所为百姓耐心解答“肥胖、糖尿病和健康”与青少年网瘾可致脑结构改变等问题;水生所展示出生动丰富的水生动物图片,让市民学习、认识保护江豚等水生生物的重要意义;武汉病毒所制作的“禽流感病毒与鸟类的迁徙”展板格外醒目,帮助市民了解禽流感的最新动态和防治知识,展示的病毒模型也将微观世界展现得栩栩如生;武汉植物园的活体植物展等趣味植物的展出,引起市民的极大兴趣;测地所展出的认识地球、保护湿地的展板受到市民的特别关注;水工程生态所向群众宣传珍稀鱼类的保护知识;国科图武汉分馆的工作人员利用音像资料向市民介绍了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和技巧。

襄阳市民对中科院新奇的科技创新展品充满好奇,纷纷参观体验。在苏阳的陪同下,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等领导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科院展区,询问了有关科技成果,并勉励科技工作者加强科技创新。在场的人民网记者、湖北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还就武汉分院的科技创新工作现场采访了苏阳。活动期间,武汉病毒所在襄阳五中为广大师生送去了一场“生命探索的精彩瞬间”的科普报告,让师生了解了生命起源的奥秘。

 本届活动周将从5月19日持续至25日,期间院属在汉各单位还将向公众免费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标本馆、博物馆等科普场所,以及武汉物数所磁共振中心、武汉病毒所病毒标本馆、水生所水生博物馆、武汉植物园温室等科普基地,并将开展一系列科普知识讲座。通过示范创新行为、展示创新成果、传播创新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增强创新意识,为提升公民科学素养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现场
苏阳陪同湖北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左一)参观武汉分院展台
市民参观展品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