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率先行动动态
武汉植物园召开“率先行动”计划与“十三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 武汉植物园 发表日期: 2015-12-1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会议现场

  为了深入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谋求改革发展战略,12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率先行动”计划与“十三五”规划专题研讨会,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段子渊出席研讨会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园内主要PI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园党委书记罗志强主持。 

  园主任张全发做了题为《武汉植物园“率先行动计划” &“十三五” 规划》的专题报告,就植物园的战略定位、“十三五”总体目标、“十三五”具体目标进行了全面解析。随后,重点介绍了3个重大突破口及5个重点培育方向,并结合“率先行动计划”,介绍了下一步继续深化改革的举措,推动研究所发展的思考。 

  科研人员及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猕猴桃特色品种选育及产业升级综合技术、丹江口库区高效生态农业示范、莲综合利用及产业化、耐盐草新种质创新制及盐碱地生态改良、东非植物资源开发及现代农业示范、新园区总体情况、物种保育与资源评价规划等7个方面的具体实施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段子渊对武汉植物园“十三五”发展规划和项目的推进工作给予肯定,并针对各项目特点、优势及需要完善、加强的地方给予了重点指导。他希望植物园能够积极响应“率先行动计划”并前瞻部署“十三五”规划,充分利用中科院平台,谋求植物园的建设与发展;三大植物园应该立足自身特点,瞄准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需求,进一步进行战略思考与设想;重视科研成果的产出,在工作推进的过程中积极争取科研院所、地方政府与企业的支持,高度关注成果的实际应用、推广和示范。 

  张全发代表武汉植物园对段子渊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武汉植物园将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不断地完善各重点项目。武汉植物园将加大对科技人才的关注与支持,鼓励其为植物园的发展共同努力;鼓励科研人员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促成科研成果落地在体制机制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形成既能体现团队精神也能突出个人特色的考评体系。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