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人民网】中科院6个项目落地武汉 助力光谷生物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 人民网 发表日期: 2018-05-2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人民网武汉5月27日电 5月27日,武汉东湖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中科院生物专场在武汉举办,此活动是第十一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暨第三届“生博会”的活动之一。对接活动中,中科院13个生物类研究所积极参加, 6个项目现场签约,15个项目上台路演,4家研究所进行成果推介,142项生物科技成果现场发布。

  本次活动聚焦中科院在生物产业领域最新、最前沿领域科技创新成果,通过现场发布、路演展示、对接交流,促进中科院相关研究院所的科技成果在光谷转移转化。

  来自中科院微生物所的人工智能设计超耐热葡萄糖氧化酶项目、光电研究院的生物农业智能植保无人机稳定系统、水生所的鱼类病原微生物检测试剂盒的开发、武汉病毒所的基于病毒相互作用宿主因子的抗病毒药物研发共4个项目与武汉企业签约,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项目投资意向签约,5个项目签约金额1.2亿元;同时,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正式签约,落地武汉东湖高新区。

  活动现场发布了新型抗体类药物开发、呼吸道合胞病毒亚单位疫苗等142项成果,抗乙型病毒性肝炎新药、螺旋藻产业化应用、5-氨基乙酰丙酸低成本生物制造、医用大动物产品转化、基于C-型单域抗体技术平台的新型候选抗体药物开发、红景天苷和天麻素微生物高效合成技术、耐药细菌感染的精准诊疗技术与产品等15个项目进行路演推介。(周雯 王以豪)

报道链接:http://hb.people.com.cn/n2/2018/0527/c194063-31631615.html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