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武汉晚报】科普宣传令市民脑洞大开
文章来源: 武汉晚报 发表日期: 2016-09-1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本报讯(记者王震 通讯员王以豪)前天下午,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启动,省内各高校和学会等50家单位展出了各种科技创新内容。 

  在活动现场,中科院水生所带来了国产水生实验动物——稀有鮈鲫,引来不少观众驻足;专家详细介绍了它的生长习性和保护措施。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现场展示的禽流感、艾滋病、SARS等传染病的展板,帮助市民了解禽流感的最新动态和防治知识。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带来的一些特色植物种子被参观市民一抢而空。 

  “这不是开玩笑,网瘾真的会脑残。” 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所雷皓研究员向市民介绍,他们课题组运用核磁共振对网瘾少年脑部成像结构进行了研究,发现这些少年脑部有些地方有脑萎缩迹象,且负责信号传导的脑神经纤维有损伤,这些异常模式与鸦片等物品成瘾有类似之处,不少家长听后表示要好好看管孩子了。 

  在接下来的一周,武汉科学家科普团将组织科研院所的十余名专家学者,走进洪山、武昌、黄陂、新洲、硚口等12个区的中小学,为近8000名师生带来24场科普报告,主题从转基因作物、蜜蜂王国、地球生命的来龙去脉、微生物与生活、奇特的植物世界到机器人竞技、环保型汽车等。此外,市、区有关单位预计也将举行70余项科普活动。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