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长江网】2016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今日启动
文章来源: 长江网 发表日期: 2016-09-1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长江网讯(通讯员 王以豪 陶虹)914日下午,由省科协、省科技厅、省教育厅、中科院武汉分院主办的2016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隆重举行。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围绕大力普及传播发展理念、大力倡导创新创造创业、大力促进公众理解高新科技、大力倡导科学生活方式等方面展开。 

  在主会场的科普活动中,中科院武汉分院、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湖北省科普展教联盟、省内各高校和学会等50家参展单位以多样的形式开展了科技创新内容的集中展示。中科院水生生物所带来了国产水生实验动物——稀有鮈鲫,以实物展示的形式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在场专家们还向公众详细介绍了稀有鮈鲫的生长习性、产卵条件及其重要性和保护措施。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在活动现场展示了多种科普图书,同时在武汉分院图书馆一楼大厅还举办了外文原版图书的展览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前往观看。此外,由中科院武汉分院和武汉市科协、武汉市教育局共建的武汉科学家科普团在展区免费向公众预约科普报告并发放科普团的专家资料。 

  据了解,科普日活动期间,武汉科学家科普团将组织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单位的10余名专家学者,走进洪山、武昌、黄陂、新洲、硚口等12个区的中小学,为近8000名师生带来24场科普报告,涉及蜜蜂王国、地球生命的来龙去脉、微生物与生活等多个领域,借以启发式的演讲帮助学生汲取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思维,并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兴趣,积极进行创新。此外,在今后一周时间内,各主办单位还将统一行动,围绕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此外,武汉市将在917-23日开展“百万市民学科学——我的科学梦”武汉市中小学生科普征文活动、百万市民学科学”院士专家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武汉市中小学生车辆模型竞赛、武汉市中小学生航空模型竞赛等科普日活动。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