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楚天都市报】车轮上的流动实验室
文章来源: 楚天都市报 发表日期: 2016-05-1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3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上,由一辆考斯特汽车改装而成的可移动的实验室一亮相,就吸引了公众的注目。
  据了解,这个可移动的实验室属于中科院水生所。该所科研处副处长舒少武介绍,不算实验仪器,这个实验室的造价为160万元,“它的底盘用钢板加厚,轮胎旁边有四个可伸缩的支架,以保证实验室的稳定性。”实验室内部分为驾乘区和实验区两部分,实验区可供3人同时实验。“这个移动的实验室,可基本满足水环境和土壤检测等领域的实验要求。”舒少武说,该室最远曾到山东省进行过实验。
  作者:乐毅 朱熙勇 王以豪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