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荆楚网】2016年湖北科技活动周启动 科普活动“接地气”
文章来源: 荆楚网 发表日期: 2016-05-1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开幕式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摄影:王以豪)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通讯员何丽)创新引领发展,成果全民共享。5月13日,2016年全省科技活动周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校企合作深度推进会、科学使者进校园社区、优秀科普图书推介、科普知识竞赛、《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知识竞赛等重点活动陆续开展。全省各地集中上演了一场创新与发展、科技与未来的科普盛宴。

  领导一行观看科普展(摄影:王以豪)

  据介绍,2016年科技活动周将围绕“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突出展示与人民生活相关的科技创新成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优秀创新人才团队和创业企业,振奋人心的国防科技成就,彰显我省科技创新和科普事业发展水平,增强公众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科普展现场:中科院武汉分院流动实验室(摄影:王以豪)

  深入市州,走进高校,社会民众和青春洋溢的大学生们可以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是本届湖北科技活动周的亮点。在开幕式现场,来自湖北省科技厅、省科协、中科院武汉分院及各地市州科协单位和科技创新企业的科技新成果均精彩亮相科普成果展。此外,“开放办学·创新创业论坛”和“科普知识竞赛”等重点活动也集中展显全省和咸宁市城市发展、科技创新创业的新成果、新面貌。同时“地震应急知识”、“数字城市”、“3D科幻梦想体验”、“智慧家庭”等一批公众参与、体验互动、贴近民生的群众性科普活动。

  科普展现场:桂建芳院士带领研究的“异育银鲫”亮相(摄影:王以豪)

  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与师生及科研人员一起(摄影:王以豪)

  据悉,本届科技活动周自5月13日开展至21日,将进一步下移活动重心、服务基层,面向百姓生产和生活科技需求,继续开展各类送科技下乡、科普大篷车、科技成果宣传车巡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等科技惠民服务;同时,还将通过突出行业特色和人才优势,搭建科技服务公众的社会大平台,动员科研机构、大学科技人员和科普志愿者,送科技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如省国土资源厅“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创建湖北节约集约利用示范省科普巡展”、中科院武汉分院“院士专家进校园”、省地震局“全国地震日宣传展”、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青少年科普巡回报告”、华中农业大学“科普训练营”、宜昌市“科技创新与企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咸宁市“政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会”、黄冈市“科技服务企业、千企牵手百校”、广水市“科普知识宣传一条街”等活动。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